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風景,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風景,真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風景,真好外公的家鄉是坐落在乾潭縣一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雖然我已經離開那裡兩三年了,可我仍思念那裡的一草一木,更思念那迷人的小河。小河真美啊。它清澈、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蜿蜒曲折地繞着小山村;近看它清得可見河底的魚蝦。夜晚,彎完的月牙兒倒映在清澈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的迷人。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聲近了。田野上那無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妖嬈。岸邊的小草不只什麼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愛春風的吹拂下輕盈舞動。草地在陽光照耀下像一塊碧綠的絨毯,我門們在上面坐着,躺着,打滾。成群的牛羊在河邊吃草、飲水、小羊在河邊叫喚着母親。河岸邊,一排排垂柳長出嫩綠的枝芽。枝條伸進清涼的小河,好似在跟小河親切地握手。布谷鳥、吸喜鵲在枝頭蹦跳,唱出清脆、婉轉、優美的歌。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不時掠過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陣微風吹過,水面盪起一陣漣漪。映在水裡的青山綠水,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夏天,小河成了我們的樂園。下午放學了,小朋友們邊脫邊跑,到了河邊,就一頭扎進去。有的打“狗刨”有的“大腸漂揚”有的像泥鰍一樣在河裡穿梭來往。河裡濺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小夥伴的歡聲笑語和擊水的嘩嘩聲交織在一起,就像一曲動聽的田園交響曲每當這時我快樂極了。迷人的小河,你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多少歡樂。到了涼爽的秋天,河裡的魚蝦肥了,我們總是到河裡築壩捉魚。每次回來,我們的籃子都裝滿了活蹦亂跳的魚蝦。這時,我們心裡有多高興。遠處金黃的稻子也好像被着喜悅聲所陶醉,在頻頻地點頭招手。冬天的小河,隨着雨量大小,時而寬,時而窄,時而深,時而淺。河水仍不息地流向遠方。

  小河,我知道你明白自己很渺小,比不首鋼那些名川大河雄偉壯觀,你也明白自己對人類的貢獻比不上長江、黃河那樣大。可你不自卑,總是默默地流向遠方,你那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從你身上,我獲得了奮進的勇氣和力量。啊,我愛你--迷人的小河。

  回瀾小學四年級:胡敏傑

您正在瀏覽: 家鄉風景,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風景,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