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的生涯中,我曾經為自己受過老師表揚而沾沾自喜,也曾經為自己受到老師批評而感到慚愧。

  記得那一次,我把老師布置默寫的幾個自然段簡寫了,因為晚上有一套非常好看的電視節目。我想:“反正我是優生,而且這幾個自然段我背得很熟。要是明天老師檢查,小組長也不會檢查得那麼仔細,混混就算吧。”整個晚上,我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第二天,老師吩咐小組長檢查昨晚默寫的幾個自然段。誰知,小組長一下子就發現我是簡寫。原本我還想哀求小組長不要告訴老師,但是小組長卻毫不猶豫地把我的名字報上去。老師把我和其它幾個沒有默寫的同學中午重默。好不容易挨到放學,那幾個同學高興地圍着我,幸災樂禍地說:“哎!~~怎麼你這個優生也加入我們這個‘行業’來呢?我們就選你當我們的‘司令’吧。”我一聽,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溜溜的。後來,老師把我叫道辦公室,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靜華,你明白嗎?優生是要像挑山工那樣,一步一步地向學習的高峰努力攀登,才能不斷地進步。要是在路上有絲毫偷懶和放鬆,就會慢慢退步,一直掉到那萬丈深淵。”

  聽着老師的話,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再偷懶,因為我明白:驕傲會使人退步。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