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意義深刻的“美術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義深刻的“美術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意義深刻的“美術課”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今天,上的作文課很特殊,要上一節 “美術課”。我喜歡畫畫,因為我上過課外美術班,所以畫得很好,今天又要露一手啦!但是,於老師對我們說,今天要兩隻手同時畫。

老師開始請同學們上講台來畫。鄭玉麟被老師請上來畫畫,他要左手畫西瓜,右手畫房子,他慢吞吞地畫,但還是避免不了左手畫,右手又不由自主地“癱瘓”下來。再看結果,西瓜不像西瓜,房子不像房子,要不是他說出來他要畫什麼,誰也不知道他畫的是什麼。他的房子和西瓜,都處於抽象狀態,他的西瓜好像是一個三更半夜喝得爛醉的酒醉漢。房子好像已經經歷過一次特大地震,搖搖欲墜。

難道兩隻手同時畫畫真的就那麼難嗎?我要試一試。我左手畫桃心,右手畫星星。我畫得快,但還是避免不了“老問題”——“癱瘓”。畫完后,桃心一點也不像,倒像個坑坑窪窪的小山坡。五角星還可以,但是五角星成了“四角星”。因為,一個角回家“睡覺”去啦!兩隻手同時畫太難了,真不容易,平時的“小畫家”竟成了“畫盲”,把畫畫成了“四不像”。

為什麼兩隻手畫畫沒有一隻手畫得好呢?是一心兩用了嗎?還是……於老師為我們做了解答:原來,我們都把集力集中在一隻手上,所以畫得很好。上輔導班也是一樣,你喜歡哪一門課,你就專心地去掌握那門課,把精力集中在那門課上,要不然到頭來只是一無所成。



  習作於2009年6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意義深刻的“美術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義深刻的“美術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