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義深刻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義深刻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林蔭道上,小草與花兒在太陽公公的照耀下披着金色的面紗朝我綻放小臉,遠處湖泊上有幾個孩子在嬉戲,忽然,在我腳下的石板路上,鑽出了一棵車前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驚動了我。這車前草不就像朝氣蓬勃的我們嗎?我拂去臨近考試的心浮氣躁,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想起了一年之前的事。

  那是的我們還是剛從小學畢業,告別了養育我們6年的母校,來到了這個充滿歡樂氣氛的陌生中學,滿足於小學成績的我們忘了老師教給我們的戒驕戒躁,從此我也一直在墮落。

  直到開學的一次期中考試,成績下來的一剎那,鮮紅的分數刺入我的眼帘:47分?這還是我自己考的嗎?我不知所措的質問自己,考試前的信心滿滿早已從此刻飛到了九霄雲外,灰暗的烏雲遮住了太陽,留給我的只是重重一擊,不只是我,其他同學也是差不多都和我一樣,我們坐在教室里,班主任站在講桌前,房間里充滿了悲傷地氣氛,同學們都在自我反省着:為什麼我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但是老師沉默片刻后,從講桌底下拿出了兩杯杯盛得滿滿的牛奶和,接着用其中的一杯向另一杯倒去:牛奶順着杯子留了下來。同學們立刻提醒老師,但是老師好像沒有聽見一樣,直到牛奶到完,老師才停下,我們很奇怪,老師卻說了句簡短而有力的話:“這如這杯牛奶,我們這次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心中有太多的雜物,如果這些雜物都被同學們扔掉,相信下次考試,每位同學都會進步的。”說著,老師就走出了教室。我們細心琢么着老師的話,重振信心,開始了自己的計劃。

  此後,教室里不再是那麼的吵鬧,白天和夜晚都能見到同學們模糊的身影,連老師都在驚嘆。心無旁騖,耕耘6月,我們收穫了播種的果實,心中可高興了。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的時候,它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保爾是這樣實現他的生命價值的,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為祖國爭得榮譽。

  每當回憶起這段往事,心中總是會有一點滿足感,我們從此踏上了青春的路,我邁開腳下的車前草,目光投向了路的遠方。

  天津河東區天津102中學初一:尚德盛

您正在瀏覽: 意義深刻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義深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