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這節課是今天上午最後一節課了。“這節課是什麼課?”同桌王熙問。我說:“是美術課”。“又得畫畫嘍!”王熙說。我說:“是啊!”美術老師首先問大家好之後,給我們提出了今天美術課的主題,要我們畫一幅人物像。我小聲說:“看來很難呀!”同桌說:“肯定的呀!”“我們先把上節課的內容回顧一下。上節課講的是怎樣畫人的五官。現在,我請兩位同學到黑板上來畫一下五官。”說著,老師轉過身,幾筆就在黑板上畫好了人物的臉型輪廓,只等我們填上眼睛、鼻子、嘴巴。這時有三個同學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叫了陳星和鄭培鑫上台。過了兩三分鐘,兩位同學畫完了,同學們一看黑板全都笑了:陳星畫得比較漂亮,可是鄭培鑫就不一樣了,兩個眉毛向下斜着;眼睛只有圓圓的眼珠子;更可笑的是嘴巴,畫得特別簡單,像字母A;因為畫得太快,連耳朵都忘畫了,要不是同學提醒他,他還不知道哩! 

  接下來,老師開始深入講解了:“請大家一起來看幾幅圖,告訴我這些人物是高興的、生氣的、傷心的、還是平常的。”老師拿出第一幅漫畫,只見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大大的眼睛,眉毛微微翹起,嘴巴張開着,一看就知道這是高興的表情啦。再看第二幅圖:人物的面部表情比較平靜。這時,老師說:“請同學們注意一下這兩幅圖的人物表情。他們的眼睛、嘴巴、眉毛有什麼變化?”我細細一比較,原來人物的表情變化主要體現在眼睛、嘴巴、眉毛上:眼睛眉毛彎彎的、嘴角向上翹起,這是高興的表情;眼睛眉毛全部都豎起來了,嘴巴中間的位置也要向上畫,嘴角往下壓,這就是生氣的表情了。 

  學完了就該練一練了。老師給我們發了紙,可我腦子裡一片空白:畫什麼好呢?突然,我腦海里閃現出一個人物輪廓,在圖畫本上畫出了一個腦袋。同桌一看,說:” 美術老師,畫的就是美術老師,對吧?”我說∶“是的!” 

  “哇!不錯呀!”同桌驚訝說。 

  我說∶“那是天分的喱!” 

  “你?你還有畫畫的天分,真是搞笑!”同桌小氣的說。 

  “你呢,難道你比我畫的還好看?”我說。 

  “嗯,我雖然沒你的好看,但是,肯定能比你畫出更惟妙惟肖的人物來。”他說,接着就畫了一個五角星。 

  我說:“畫五角星幹嘛?” 

  同桌一邊畫一邊說:“這是表示吵架的符號。” 

  我沒有說什麼,可是,卻畫出了一幅饒有風趣的畫:美術老師騎着中國的戰馬,向日本殺去,嘴裡還不停的吶喊道:“向日本進軍!” 

  我正看着這幅畫,心卻想着別的。同桌說:“老師來了,可千萬別讓老師看見,看見可就糟了。”我立刻把畫藏起來,又畫了張新的畫, 

  老師走過來,一看說:“王星宇同學,你怎麼撕掉了一頁圖畫紙呢?”我說:“我畫了一張饒有風趣的畫像。”美術老師說:“不妨拿出來看看?”我說:“行。” 

  美術老師一看畫,讚歎的說:“一個8、9歲的孩子,竟然畫出了這樣的傑作!” 

  “叮鈴鈴,叮鈴鈴”哦!下課了。說實在的,我感到才剛入門,真想多點時間再仔細琢磨琢磨。以前看到許多人物肖像畫,總不明白為什麼寥寥幾筆就能畫出個鮮活的人物,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豁然開朗:找出關鍵點。關鍵點就是一幅畫的中心思想。通過對關鍵點的不同刻畫就能反應它們不同的狀態了!用這類方法去畫其它事物,比如植物、動物,找出每個物體的關鍵點,加以不同描繪,那不就能畫出可愛的加菲貓、迷人的白雪公主了嗎?這重大發現好比數學的邏輯推理一般,也許還能體會出更多奇妙呢!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