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織圍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織圍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織圍巾 標籤:圍巾作文

人們常常都是用針棍編織圍巾的,而我們是用手來編織毛巾,你們是不是感到很奇怪呢?那就來看看我們是怎麼樣做的吧。 

  媽媽和我先拖來兩張有靠背的椅子,再找出去年剩下的毛線。我們先剪出22條大約2米來長的毛線段,兩端分別綁在椅子上,然後把椅子拉開一定的距離。我們綁線的時候兩端留長一些毛線頭下來當流蘇。由於我們用的毛線是白、黃、綠三種顏色,所以一眼看去好像在兩張椅子之間架起一道“三彩橋”。然後把剩下的毛線球的頭綁在其中一張椅子上,就可以開始編織了。 

  開始編織了。媽媽用右手從“橋”的左邊每隔一條毛線挑起一條毛線,直到右邊。然後媽媽用雙手把“橋”分成兩部分,宛如彩橋張開了嘴。我呢就把毛線球從這個“大嘴”中間穿過去。稍稍整理一下,媽媽再把剛才沒挑起的線段隔條挑起,直到把“橋”再次分成兩半。而我呢,又拿起毛線球從張開的“嘴”間穿過。接着媽媽再稍稍整理一下穿過的線。就這樣我們反反覆復一直從這張椅子的一端織到另一張椅子。之後媽媽把毛線剪斷,打個死結。我呢把流蘇從椅子上解下來,再把每相鄰的兩條流蘇打一個死結。就這樣,一條彤彤牌圍巾就做好了。 

  你學會了嗎? 

  我準備把這條彤彤牌圍巾送給外婆。想着外婆如果圍上我編織的圍巾,一定會特別漂亮,一定感到特別溫暖。

您正在瀏覽: 織圍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織圍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