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我是90后》讀後感  

  我們90后是伴隨在偉大祖國從經濟發展到全面繁榮成長起來的一代新人。我們“90后”從小物質生活優越,思維活躍,視野開闊,知識豐富,創新意識強,追求個性,這些是我們比前輩們突出的優勢。但我們也有明顯的缺陷,就是自私,自我為中心,心理脆弱,缺乏韌勁,缺乏團隊意思。  

  讀了《我是90后》這本書後,裡面的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讓我受到很多的啟發。其實,我們“90后”可以做的更好,可以向前輩們一樣優秀,甚至超過前輩。  

  在廢墟中堅持了70個小時的李月,她意志堅定,堅忍不放棄,創造了生命奇迹;與奶奶相依為命的李鵬飛,精心照顧着體弱多病的奶奶,學習成績優異,而且還為汶川地震災區捐獻了50元錢;15歲的“少年郵局”局長粱鑫,把“少年郵局”管理的井井有條,頗有少年老成的風範…… 這些“90后”的故事向人們證明了我們是多麼的優秀,他們是我們的代表,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發揚我們的優點,改掉缺點,使我們“90后”成為讓前輩們放心的一代,擔當起未來建設祖國的重任。  

  首先我們要增強責任感。我們由於從小生活優越,依賴性強,所以對家人,對師長、對同學、對社會缺乏責任感。而李鵬飛同學的事迹就是責任感的充分體現。他用弱小的身軀撐起了整個家,學習條件很差卻學習成績很好;生活貧困,卻不忘幫助災區;這是高尚的品格和強烈的責任感的體現。我們是未來國家的主人和建設者,我們要培養社會責任感,向李鵬飛同學一樣,才能成為一代合格的接班人。  

  再者我們要堅強的意志品質。我們從小沒有經歷過困難的磨練,心理脆弱,缺乏韌勁,這是我們成長的缺陷。看到李月的堅強,讓我非常的感動,同時也讓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碰到困難的我,總是會不知所措,會退縮。現在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我們將無法克服在學習、生活、乃至以後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我們必須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做到不怕困難才能我們成為堅強的一代。  

  最後團隊意識的培養。我們“90后”大都是獨生子女,生活中缺乏夥伴,所以比較自我中心,缺乏團隊意識。這將會成為我們學習工作的障礙。“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沒有團隊,單打獨鬥任何人都不能取得成功。我們必須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培養自己的團隊意識,這樣才能是我們能夠勝任未來國家主人的角色。  

  當然,我們的優點也要進一步發揚,90后的我們思維獨特,視野開闊,還具備非凡的創新能力…… 

  總之,作為“90后”我們一定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學習,敢於拼搏,克服缺點,發揚長處,使我們更加完美,更加優秀,讓我們擁有着健康的體魄,擔負起富強中華的歷史重任。  

  南上山街小學  

  五年級四班  

  周逸舜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