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含羞草

 北京市海淀區 人大附小五年級3班 馬媛婕

  這個禮拜媽媽買了一盆“含羞草”,告訴你,含羞草可好玩了!你別看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其實也能開花。他夏秋季開花,花型較小,呈粉紅色或淡色。

  你知道他為什麼起名叫含羞草嗎?因為它的小葉對外界的刺激為敏感,輕輕的觸摸它的葉子,他就會迅速閉合,要觸摸它的長葉子的桿兒,他就會迅速下降過5~8分鐘后,又可以恢復原狀,因此起名叫含羞草。

  我一直把含羞草當成是我的好“寶貝”。但它也是我的好“助手”。你有可能覺得可笑:含羞草怎麼會成為人的好‘助手’呢?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我把它稱為“助手”。因為,在每次作文的時候,我想不起題目來,我就計時,要是超時,我就先寫別的作業,寫完后,再計時,要是還想不出來,就再計時,直到想出來為止。你們猜猜,我是怎麼計時的,我想你肯定已經知道了,含羞草碰一下之後5~8分鐘恢復原狀,所以,我只要觸摸一下含羞草,就可以計時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