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我為什麼喜歡含羞草呢?那要從我一次在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我這害羞的含羞草!我從這時就開始慢慢的開始喜歡含羞草了!

  含羞草在安靜的陽光下,舒服的展開了那綠油油的葉子。我放學回家時,看見那含羞草展開了綠油油的葉子,我就用小手去碰了一下含羞草,那含羞草可精了,我才輕輕的碰了一下它的葉子,它就馬上合起了它那綠油油的葉子!

  我就不明白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我就去網上查了查資料。原來,在它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1-2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哦!原來是這樣呀!

  第二天我上學的時候又去羞了一下含羞草,那含羞草又一次合起了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好像在說,你快點去上學吧!我很害羞的!

  放學回家,我看了看含羞草,但我這次並沒有去羞含羞草。因為含羞草它很可愛!

  廣西柳州箭盤山小學五年級:周小琴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