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媽媽從老家買回一株含羞草,只有六七厘米長,幾片殘缺不全的葉子,被泥巴糊得硬邦邦的,我真不理解媽媽為什麼會買這樣的東西,嘴裡小聲嘀咕起來。媽媽說:“這是花農賣剩下的最後一棵,你把它栽上吧,它會活的。”我雖然不很高興,但還是懷着一絲希望栽下了它。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我突然想起栽下的那棵含羞草該澆水了,便到陽台上看看,“啊!它活了!”當時我就蹦起來,那棵難看的含羞草現在伸直了腰,長出了嫩綠的小芽,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它,它卻害羞地把葉子收了起來,等過了一會,它好像放鬆了對我的戒備,又悄悄地把葉片伸展開了,真有趣!

  自從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給它澆水,慢慢的它的莖越長越粗,越長越高。不久它又長出了小花蕾,花蕾長出了一段時間,居然開出了紫紅色的小花,橢圓形的花兒,沒有花瓣,全是細細的花蕊,像個好玩的小球。面對含羞草,我回顧着媽媽讓我把它栽在花盆中的情景。這時,媽媽走了過來,一邊指着含羞草一邊對我說:“它雖小,但它的生命很強,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它都能自強不息。”

  我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要買這棵含羞草,我一定要記住媽媽的話,做一個像含羞草那樣自強不息、謙遜樸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