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真的太奇妙了,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小草吧。

  小草雖然很普通,但是小草有着頑強的生命力遇見困難也決不會彎腰。

  我家有一棵含羞草,我盼呀盼呀終於,幼芽長出來葉子,一片、兩片、三片看着這一片片嫩綠的小葉子,我心裡多了一份驚奇,多了一份企盼。我心中那團謎題終於快要解開了,我可高興了。

  多麼嬌小的含羞草啊。嫩嫩的草稈上鑽出了一排排翠綠翠綠的橢圓形葉片,綠得那樣鮮,那樣亮,多漂亮啊,媽媽說含羞草,一但被摸過之後,它會縮成一團。我真的有點不相信。就試了一下,我輕輕的撫摸它的臉蛋,真有點愛不釋手。忽然我摸過的地方,含羞草的葉子漸漸合攏,葉柄也往下垂,看起來很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用嫩綠的面紗遮住了臉蛋,整株羞草慢慢蜷縮成了一團。

  含羞草可真害羞啊,過了幾個月,含羞草漸漸枯萎了,我真希望含羞草能夠活過來啊!

  一次觀察讓我明白了一個科學大道理,大千世界真是奧秘無窮啊!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擁有一顆永遠勇於探究科學大道理的心。

  峨眉七中五年級:鄭天蛟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