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掘自信的清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掘自信的清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挖掘自信的清泉

  ——讀《挖掘自信的清泉》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在文中,作者重點舉了兩個例子,來說明自信的重要性。第一個是:一位女游泳運動員,立志成為世界上首位橫渡英吉利海峽的人。她在歷史到來的一刻十分自信,可在離岸一百多公尺處,她放棄了,真是功敗垂成。第二個是:作者要參加二胡8級考試。考試前,作者很是緊張,但想到羅蘭說的話,作者心中的緊張立刻變成了自信,最後順利通過了考試。

  我是個在課堂上不愛舉手的人,因為我缺乏自信,我怕回答問題會出錯,我怕同學們都來笑話我。偶然的一次,數學老師見我們不舉手,便說:“不舉手的人是拿不到獎狀的。”我聽后,內心在不停地掙扎着,心裡想着是舉手還是不舉手。隨着數學老師一句一句的話,我的心也掙扎得越來越厲害。最後,老師呼出舉手者的名字,我心裡卻無限自卑,因為我辜負了老師想讓我舉手發言的苦心。

  是啊,的確要自信,自信了能做成每一件事,自卑了會一事無成。要相信自己能行,鼓勵自己勇敢地去嘗試,去挖掘自信的清泉。自信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自信加上努力,每件事都是可以克服、可以解決的。

  指導老師: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挖掘自信的清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掘自信的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