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樓下有個美麗的小花園,一片碧綠的草地上長着幾棵不知名的小樹,花園雖然不大,倒也顯得神機勃勃。 

  一天,我來花園裡。突然,我發現一課樹的葉子上有幾個小白點。定睛一看,哦,原來是幾隻蚜蟲,它們爬上爬下,正貪婪的吮吸着葉汁。我津津有味的觀察着它的一舉一動,一隻小螞蟻爬了過來。我想:難道螞蟻想吃蚜蟲?然而,螞蟻卻拍拍蚜蟲的屁股。只見一排像水珠似的東西滾了出來,螞蟻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又來了號幾隻螞蟻,它們也拍拍蚜蟲的屁股,又排出了一些“水珠”,螞蟻們也 

  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沒過多長時間,就把“小水珠”一掃而光。 

  這時,一隻五彩的瓢蟲飛過來,停留在對面的葉子上,準備吃蚜蟲,螞蟻們圍聚在一起,好像在商量對策。它們爬到瓢蟲身上,張開大顎,有的咬頭,有的啃翅膀,把它咬地遍體鱗傷。他不斷翻滾。瓢蟲看了看螞蟻們,只好無可奈何地飛走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到網上去找找。哦,原來蚜蟲排出的東西是蚜蜜。蚜蜜很甜,螞蟻就非常愛吃。而瓢蟲是蚜蟲的天敵,螞蟻為了抱住蚜蜜,就齊心協力,趕走了瓢蟲。 

  在這小小的花叢中,竟然藏着這麼鮮為人知的秘密。大自然可真有趣,還有很多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呢。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