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挖掘的道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挖掘的道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擁有五千多年的燦爛文化,在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道德,講究人品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髓,也是中華名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體現,我們必須去挖掘、去傳承、去發揚。

  仍然清楚地記得那件事發生在一個多雨的夏季,那天我坐着公交車到姑姑家做客。剛一下車,天公就不作美,大雨瞬間傾盆而至,我喃喃得說:“真倒霉!”算了,還是趕緊跑吧,於是我以掩耳不迅雷鳴之速朝姑姑家跑去,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陣痛苦的呻吟聲叫住了我,引我駐足觀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看着他,我驚呆了:他那瘦弱的身體艱難的靠在牆角,單薄破爛的衣衫毫無保留的展示了他如今的現況,旁邊放着一個磕了角的碗這毫無疑問的告訴我他的身份——一個地地道道的乞丐,在雨中,他被淋得像一隻落湯雞,我緊鎖眉頭:又是這種情況!為什麼會這樣?老來受尊重,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特權!難道不是嗎?俗語說:“扶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為也,為老人折枝是不能也,非不能也。”我們就應該這樣做,於是我搜遍了全身只找到了10元,我想,雖然只是10元,但應該對老爺爺有幫助吧!我二話不說就把錢投給了他,老爺爺有氣無力,但還是笑了笑說地道:“謝謝你,乖孩子,謝謝。”我連忙說:“不用不用。”於是拔腿就跑。

  終於到姑姑家了,原來姑姑早就在門口等了,她一見我就心疼地說:“快去換身衣服,我給你倒杯熱水。”“恩,謝謝姑姑”

  喝着熱水,回憶着剛才的事,那個衣衫襤褸的老爺爺,一個人在雨中承擔著的不止是風雨,更是精神上的打擊,他的那雙眼睛之中包含着多少辛酸呢!那些都是無無法想象的。那種悲傷,那種凄涼,那種痛苦,他會不會感到心冷呢?那種困頓是我無法體會到的。

  “怎麼了嗎?”姑姑的話打斷了我的沉思。“沒有,就是遇到了一個可憐的老爺爺”“可憐的老爺爺?”“恩”於是我一五一十的將來龍去脈告訴姑姑,本以為姑姑會批評我,可是沒想到姑姑竟然誇我“好孩子”望着手中的那杯水,那真摯的微笑,始終在我記憶的熒屏里閃爍。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讓我們在新世紀高舉道德的旗幟,獻出我們全部的愛心,拋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自私觀念,,將中華名族的美好品德挖掘下去、發揚下去、傳承下去,讓世界處處陽光燦爛,愛心閃爍!

  初二:葉明暉

您正在瀏覽: 被挖掘的道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挖掘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