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養蠶樂 

  一天,朋友送了我一張白紙,上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蠶,只見它們如螞蟻般大小,身子慢悠悠地蠕動着。看着這些可愛的小生命,我心裡興奮極了。 

從那天起,我的責任心增強了許多。每天放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蠶盒邊看看我的蠶寶寶,然後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冰箱前,從裡面拿出桑葉,擦乾上面的水——因為蠶不能吃帶水的葉子,否則,就會拉稀而死。我把桑葉精心地放在盒子里,然後靜靜地在一邊端詳:只見寬寬大大的盒子裡面,鋪滿的是香香的桑葉,葉子微微翹起,像一葉葉綠色的小舟。片片的葉子上面,橫七豎八地趴着些小蠶,有正埋頭憨吃的,有在暫時打着盹兒的,還有的正趴在葉柄上玩耍。微風輕拂,傳來“沙沙”聲響,彷彿窗外細雨落在芭蕉葉上的音樂似的。不一會,鮮嫩的葉子上已被“鑽”出了一個個小洞,一隻只胖乎乎的小蠶正吃的搖頭擺尾,可愛極了。沒多久,一片片桑葉就所剩無幾了,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蠶食”了。 

一天,我發現有幾條蠶趴在盒子里一動不動,我以為它們病了,心裡很難過,便跑去問爸爸,爸爸笑着告訴我,那是因為蠶要蛻皮了,所以才不吃不喝的。果然,幾天後,我驚喜的發現它們“死而復生”了,又開始大嚼桑葉了,一點都沒有生病的樣子。我的心終於放了下來,真是虛驚一場啊! 

蠶寶寶們一天天長大了,身體也變得越來越透明發亮,接着,一個個昂着頭,像勇敢的鬥士。我很疑惑,它們為何抬頭看着我呢,便又去問爸爸。爸爸撫摸着我的頭給我講,那是蠶要“上山”了,要趕緊去找些樹枝來。我飛快地找來了些樹枝放進盒子里,果然不久,它們便爭先恐後地爬上樹枝,開始不分晝夜地吐絲結繭,看到可愛的蠶寶寶快要走向生命的終點,我真有些捨不得。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它們結繭,是為了化蛹成蝶,開始新的生命。此時我才體會到“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真正含義。 

養蠶,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也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生命的偉大!這次 

養蠶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養蠶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