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綠洲的清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綠洲的清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我的理想綠洲上,許多幻想猶如朝露,點點閃爍,隨着陽光的出現而逃得無影無蹤。惟有當醫生的理想好似一泓清泉,清甜醉人,耐人尋味,與日俱增…… 

  是的,我想當一名人民所需要的“白衣天使”。鄰居的爺爺六年來就一直由於嚴重的帕金森而癱坐在輪椅上,看着他神志模糊的樣子,每每見了都感到心痛無比。從此我立志要做一名無病不克的醫生來保護所有人身體的健康。 

  理想要實現,必要付諸行動。生活中,我無時不培養着自己。成為醫生一定要具備充足的科學知識,還要文理貫通。我在學習上對自己的要求嚴格了起來:每天上課不論哪一節、什麼課,我都會專註地投入進去,無形之中提高了對知識的興趣和注意力。我還鍛煉自己要獨立應對困難。一次,一道比較複雜的數學題使我陷入沉思,那時已經入夜,起初我很想打退堂鼓。可轉念一想到,自己是有目標有理想的,不能畏懼任何一種困難,必須憑藉自己的力量渡過難關。於是我咬緊牙關,振奮着精神,經過一個多小時未間斷的思考與推理,我終於克服了難題。後來,每每在困惑中想到了自己還未實現的遠大理想,無論怎樣疲憊不堪,我面對困難總是精神飽滿。我不會放過每一個細小的知識,不會放棄任何一次考驗,逐漸地,我鍛鍊出了一個醫生應當具備的不怕考驗和困難的品質,和一顆勇於鑽研、探索的心。 

  有時我會為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但自從樹立了這個理想后,我覺得除了對家人,對別人還不夠關心。但是,做一名出色的醫生還必須有那種不滅的服務精神啊!我恍然大悟,意識到了自己最關鍵的不足,便努力在生活中改正。同學家長心情不好,我來為他們排憂解難;在市場遇到拿着很多東西的人,我主動去幫着拿東西。還有很多小事,通過它們我不斷地鍛煉樂於助人的服務精神和耐心、愛心——攙扶年老年幼的人過馬路,為體弱的人讓座,在冰雪天給小區的道路除雪……這雖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足以培養我的精神,以便在實現理想之後能夠打心眼裡幫助別人。 

  在任何一個崗位上,拼搏精神是至關重要的,醫生當然不例外。以前的我有些靦腆,不喜歡參加活動,不愛表現自己。後來我聽了很多成功者的故事,他們為了理想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去拼搏。我頗有感觸地想: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如果我自己不去拼搏不進取,誰也不能幫我成功。所以,近幾年來我一直積極地參加提琴、公共英語的考級,科技英語的比賽……正是因為多次地在比賽中和很多人接觸,在比賽最關鍵的時刻表現自己,今天的我比起以前,變得開朗、活潑得多了。 

  經歷了一次次的親身體驗,我感覺到離實現理想的那天越來越近。我知道,這些細節看似和我的理想——做一名醫生沒有太大關係。但是無論理想是什麼,這些品質是一定要具備的,其次才是要通曉理想中崗位上的一些知識,不然就無法在社會中與別人競爭,給自己爭取實現理想的機會。我需要發揚我現有的鑽研、拼搏以及為大家服務的優點,它們經過千錘百鍊,才能深深地紮根在我心中。 

  我彷彿看到了美好的未來——憑藉著多年的寒窗苦讀,三十歲的我真正能“為人民服務”了。那時的我仍舊能讓人感到溫暖,我已經考取了著名的醫科大學,成為一名出色的醫學研究人員,專門研製治療癌症的疫苗和設備。我日夜不停,幾天不合眼,勝利就在前方迎接我…… 

  理想綠洲的清泉汩汩地噴涌着,流過茫茫草原,越過崇山峻岭,穿過密林深處,終將匯成一片汪洋大海。

您正在瀏覽: 理想綠洲的清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綠洲的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