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記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就十歲了,覺得自己長大了,長大能做什麼呢?長大當然要當家了,呵呵,於是我提議新年第一天讓我當家,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便同意了。他們“賜予”我“大權”,我當然高興地接受啦。 

  先說說我做家務事的經歷吧! 

  新年的第一天的早餐吃什麼,可成了我最傷腦筋的問題了。正當我苦思冥想之際,媽媽告訴我在她的家鄉新年的第一天要吃雞蛋,因為吃雞蛋可以把一年的好運氣滾來呢。有了,就做荷包蛋吧!想着,我就干,我先從冰箱里拿出3個雞蛋,然後把油倒進了鍋中,靜靜等待油燒開,5分鐘過去了,咦?怎麼油還沒開?我一看,哎!原來我連煤氣都沒開,徒勞無功啊!在打開煤氣,等油開的時候把雞蛋敲碎放進油鍋,正準備把蛋殼給“處決”了,才發現,蛋殼被我不小心掉鍋里了,我連忙準備打撈,可一不小心又被鍋沿把手給燙紅了,真所謂一波三折啊!好不容易把荷包蛋做好了,可廚房已經猶如戰場:油瓶的蓋子掉進了垃圾筒,油桶差一點被我踢倒在地;沒開脫排油煙機,搞的整個廚房都烏煙瘴氣。哎!真希望我會魔法,一下子就把這兒清掃乾淨,可是有可能嗎?只好苦幹起來,進行大掃除。嗚嗚嗚…… 

  其次,我又利用“職權”,到遊樂場狂玩了一通,美名其曰“勞逸結合”。 

  最後,我和媽媽盤點了一下今天的開支,天!竟然用了200多元!媽媽對我說:“寶寶,你大概是把我們家當制錢廠了吧,以後可不敢讓你‘執政’了。”聽了這話,我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 

  今年的新年我過的很有意義,不但讓我明白長大需要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同時也理解了父母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新年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