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葉知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葉知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小路上,一片金黃的梧桐葉從我眼前滑落,見一落葉而知天下之秋。秋天來了。

  以前,也許是受爸爸的影響,我總認為,秋天是一個充滿悲涼的季節。如果說春天是萬紫千紅的,夏天是生機盎然的,那秋天就彷彿是一位壯年人走向衰老。那一棵棵果樹,它們在結完果實之後,即將面臨的竟是衰老與死亡,那一片片不同形狀的葉子,隨着呼號的秋風飛向屋頂,飛向牆角,飛向人們的發梢,它們用自己金黃色的身軀裝點着大地,滲出生命最終的燦爛光輝。整個世界變成了金黃色,人們踩着金黃色的落葉,發出一陣陣清脆的咔嚓聲,唉!這是一個生命遠去的聲音,我盡量敝開落葉,讓它們的生命再永久點。然而,在今年暑假,我讀了蘇軾的《赤壁賦》,看着地上一片片落葉,我覺得它們不再悲涼,它是一個生命的輪迴。這些葉子雖然已經枯萎,泛黃,但它們脫離了母親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讓母親經過寒冬的洗禮,明年春天孕育更多的綠葉,自己更高大,在新的一年裡為人類繼續奉獻嗎?我相信,秋葉的墜落並非生命的隕落,而是給予更多的生命,今年的落葉是多麼的美麗,從那樹上飄下的一隻只“黃蝴蝶”,在為自己最後的生命時刻,跳上一支舞,同時,它們也為明年的綠葉給予默默的希望,希望一年又一年的綠葉,能為人類提供清新的空氣,良好的環境,涼爽的綠蔭……秋葉靜靜地飄落,它們回首梢頭,回首過去,回首墜落的剎那,已將綠色的青春鑄成了金黃的生命徽章。

  這時,我捧住了一片落葉,它的臉龐是如此的安詳,像一個嬰兒,我不忍打斷它最後的美夢,放下它,靜靜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一葉知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葉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