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葉知秋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葉知秋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枝頭上零零星星的掛着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那一根根又細又短的葉柄,不知是否能堅持過秋天?我期待着秋天的到來,自然就希望葉子快飄落。 

 終於,我迎來了這讓人興奮的時刻。一天,我偶然看到那葉子堅強的“釘”在樹榦上,可似乎又搖搖欲墜。一陣秋風習過,那葉子彷彿在做最後的掙扎,它緊緊地抓住樹皮。我目睹它從牢固到脆弱,隨後又從脆弱轉成弱不禁風。過了好久,它終於敗下陣來,它從那棵瘦弱的小樹上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在那個陽關明媚卻又秋風習習的秋天午時,它從樹上墜落到那鬆軟的泥土上。 

 直到明年春天,這片葉子“化作春泥更護花”,它的飄落是有價值的,不光讓別人明白秋天已經到來,又為明年這棵樹的茁壯成長做出了貢獻。 

 我喜歡這種自我犧牲奉獻的精神。或許他的滅亡像孟祥斌那樣重如泰山,也有像葉子一樣輕如鴻毛,微不足道。但是,一片葉子的短暫一生,點綴了多少風景,擋住了多少炎熱。 

 我想:小樹為了枝繁葉茂而努力,小鳥為了飛向藍天而拼搏,小魚為了游向大海而奮鬥。在這個秋天,我在心裡莊重而暗暗地立下決心:我以後學習一定要優秀,班級一定要負責任為宗旨辦事。

您正在瀏覽: 一葉知秋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葉知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