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葉知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葉知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我也可以告訴你“一年之美在於秋”。當涼風吹拂你的臉龐,當樹上染紅了幾片樹葉,當人們添加了幾件衣服時,那時秋天已經來了。

  秋日,我和爺爺去公園裡找秋。一路上,紛紛飛舞的“蝴蝶”吸引了我。到了公園,我看到一棵棵挺拔的大樹聳立着。風兒沙沙作響,樹上的樹葉有些被風兒吹下來了,撲進了大地的懷抱,有的被風兒吹走後,還沒有落地,又被一陣風吹了起來,過了許久,才緩緩地落地;有的卻紋絲不動,似乎不願離開大樹母親的呵護。

  走在公園的小道上,我發現許多樹葉已染紅了秋的色彩,到處可見那黃燦燦的樹葉。遠遠望去,如同一片金色的沙灘,微風吹過,這些樹葉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展開雙翅在空中飛舞。

  忽然,一片楓葉落入我的手中,我發現,這片如巴掌般的楓葉竟然如瑪瑙般鮮艷!可能是經過了秋陽的熏陶、秋風的吹拂吧!真所謂“霜葉紅於二月花”啊!它形似手掌,有五瓣,葉子的邊緣長有分佈均勻的鋸齒,葉片上有排列整齊的莖脈。不知它是喝了過量的酒,還是害羞了,或是為了向秋天展示無限的熱情?不然,它為什麼那麼紅呢?

  讓我更喜歡的還是秋天的銀杏樹葉和樟樹樹葉。銀杏樹葉的外形就像一把扇子,秋意漸濃時,葉片顏色越發金黃,彷彿整個銀杏樹上掛滿了“金幣”,特別靚麗。葉片的表面有一條條豎線,仔細端祥,原來是它的莖脈。細長的葉柄就如少女那苗條的身材,婀娜多姿。聞一聞,啊!泌人心脾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怎麼聞也聞不夠。摸一摸,啊!真光滑!我真想再摸一摸!

  樟樹樹葉到了秋天是黃褐色,它的外形呈橢圓形,葉柄硬梆梆的,葉片摸起來也比較粗糙,葉片上還有縱橫交錯的莖脈,把葉子翻過來,莖脈都能摸到,這些不規則相間在一起的莖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美。

  這些樹葉在地上堆積多了,形成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孩子們跑來了,踩在上面,踩得“地毯”直響。他們嬉戲着、歡笑着,為秋天增添了生機。

  秋天給了秋葉一份美麗的收穫,更讓這世界多了幾許色彩。它美的自然,美的純粹。我愛這美麗的秋天,更愛那裝點着秋天的秋葉!

  安徽巢湖居巢區世紀新都五年級:葉紫

您正在瀏覽: 一葉知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葉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