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準備工作做好了,開始包餃子了,爸爸擀皮兒,我和媽媽包餃子。

  我想:包餃子應該是很容易的。我搬來板凳坐在媽媽旁邊,媽媽拿起餃子皮邊包邊給我講解,我按媽媽說的,拿起餃子皮,用筷子夾起一些肉餡兒,小心翼翼地放在餃子皮上,然後用手蘸了一點兒水,把皮四周抹上,最後學着**的樣子,把皮對摺,上沿對齊,兩手使勁一擠,只覺得手中黏黏乎乎的,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用力過猛,擠破了餃子皮,肉餡像個淘氣頑皮的小娃娃,從皮里探出個頭兒來,好像對我說:“裡面實在太擁擠了,還是外面舒服。”我怕自己的“傑作”被媽媽發現,趕緊拿起一個餃子皮,堵住破的地方,還使勁拍了拍,哪想到,餡兒又從另一頭伸出頭來,我急忙拿起第三個餃子皮,緊緊裹在上面。心裡說:“看你還敢冒頭吧!”這樣一來,總算堵住了“泄漏”。這時,媽媽早已包好了七八個餃子,我把自己包的這個餃子悄悄地放在它們的後面,它挺着宰相肚站在隊尾也不知害羞。我偷偷看一眼媽媽,媽媽正在一邊包餃子一邊看着我的那個大餃子抿嘴樂呢!正在擀皮兒的爸爸也哈哈大笑起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包好。於是,我再仔細觀察**的動作,看清楚媽媽做每個程序的順序。然後小心翼翼地拿起餃子皮,放上肉餡,將皮對摺,上沿對齊,輕輕地一擠。這回總算包好了,雖然,沒有擠破,但是樣子實在不敢恭維。不過沒關係,俗話說:“熟能生巧。”我相信一定可以包得很好。果然,後來我越包越順利,餃子們一個個像害羞的小姑娘,都在向我微笑呢!

  第一次包餃子的事使我明白了:看起來容易的事,做起來不一定容易,但只要我們用心去做,不斷地去嘗試,總結經驗,我們一定能把事情做好。第一次的經驗新鮮刺激,使人回味無窮。生命中的第一次越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願你珍惜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