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爆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爆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時候,當然最忘不了一個習俗,當然是放爆竹了。

  一大早我就來到舅舅家,買好爆竹,對了,給你介紹一下我買的爆竹:有中等的“轟天雷”禮花、有“鼠王”牌爆竹,還有“恭喜發財”煙花……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我先拿好“裝備”來到屋頂上,抬起“轟天雷”禮花,點燃以後,我用禮花口對着天空,只聽“轟”的一聲,禮花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往天空飛去,這時,隔壁幾家也陸續點燃了禮花,我忽然想到王安石寫得《元日》中的一句話“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在夜空中燃放的禮花,飛散出許多煙漂亮的煙火,構成一團美麗的火光。

  到了晚上八點左右,很多戶人家已經都開始放了,這些煙花奼紫嫣紅,轉瞬即逝猶如曇花一現,放完了禮花,該放煙花了,煙花的場景就更加壯觀了,時而金菊怒放、牡丹盛開;時而像彩蝶飛舞、巨龍騰飛;時而像火樹燦爛,虹彩狂舞。

  只聽樓下“蹦”的一聲,爆竹被點燃了看着那長長的鞭炮隨着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短,我不禁在心裡對自己說: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開始。

  五年級:灰狼筆王

您正在瀏覽: 放爆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