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疆羊肉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羊肉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去新疆旅遊的時候,品嘗了一次正宗的新疆羊肉串。

  羊肉串,羊肉串,就是把羊肉串起來,烤着吃。在我以前吃的地方,就是光烤,但新疆人烤羊肉串還多了一樣東西——“囊”這個東西可有講究了,中間薄,四周厚而寬,像一個大盤子,烤羊肉串的時候,就把囊蓋在羊肉串上面,一股麥香和肉香便飄了過來。等烤到羊肉金光閃閃,茴香、孜然等多種香料與羊肉混為一體時就好了。現在呈現在我面前的就是一盤金燦燦的羊肉串,裝它們的不是別的,就是像大盤一樣的“囊”。

  一串串羊肉上還滴着搖搖欲墜的羊油,金燦燦的通體透亮,紅白相間的羊肉烤過以後又焦又亮,在燈光下一閃一閃的,那欲墜的羊油覆蓋在這層羊肉上,在一個充滿着麥香的“大盤”里參差不齊的擺放着,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食慾大振,垂涎三尺。

  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串,由上到下,像“掃琴”一樣,一起吃掉,又焦又嫩、又軟又膩,卻膩而乾爽。這羊肉伴隨着它與其身俱來的膻味,在味覺與嗅覺的雙重衝擊下,我就這樣陶醉着像八路軍掃射一樣,把敵人“吃”了個片甲不留,一個不剩。現在就剩一個東西沒吃了,你們猜猜是什麼,就是那個——“囊”。現在的這個囊又脆又香,中間還散發著羊肉串的膻味與遺留下的羊肉串的佐料的香味。吃到中間,又有一股麥香,又有一股麥香,又有一股羊肉串的香,那個羊油已經浸透了囊,鬆軟可口,十分舒適,那羊油不但不膩還十分爽口。

  如果有機會,我還來吃羊肉串。

  五年級:素小羊

您正在瀏覽: 新疆羊肉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羊肉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