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與葡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與葡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來以其特有的智慧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在《伊索寓言》中,我最喜歡的是《狐狸與葡萄》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狐狸飢餓,看見架上掛着一串串葡萄,想吃,又摘不到。臨走時,自言自語地說:“這些葡萄是酸的。”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有些人能力小,辦不成事,就推託托時機未成熟。這種人有很多,在我們身邊,英語考得不好,回家后,便對家人說聽力的錄音放得不清楚,所以這門課程沒考好。還有的人犯了錯誤,總是把錯誤往別人身上推:有一個人,把花瓶打碎了,就說是另一個人故意推他一下,所以,他不小心把花瓶給打碎了。這樣的說話,另一個人就會去當“替死鬼”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所以,我們盡量離這些人遠一些,不然的話,在哪一天,就該論到你做“替死鬼”了。 

  《伊索寓言》讓我懂得了許多哲理,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狐狸與葡萄》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狐狸與葡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與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