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曆數不清的第一次:第一次學走路、第一次學做飯、第一次拖地……但是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第一包餃子。 

  在我8歲那年的一天,我放學回家后,看見媽媽正坐在桌前包餃子。看見了我就高興的說:“我的小幫手回來了,小燦,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吧。”看見媽媽幾秒一個,像變魔術一樣手中餃子層出不窮。我想:“這包餃子真是太簡單了!不就是拿一張皮,弄點餡,再捏幾個花邊就成了。”我豪氣萬丈地對媽媽說:“沒問題,看我的!”我一邊說一邊走到桌前,抽出一張凳子,坐了下來。我拿起一張皮,用勺子舀了一勺子餡料往餃子皮上扣去,哇,餡太多了,我捏不攏,只好用勺子掰了一些下去,然後一點一點的捏花邊,由於褶皺時選擇皮的多少不同,包出來的餃子顯得很怪異和醜陋。第二次,我吸取了第一餡填太多的教訓,就只弄了很少的的餡料,結果是包出來的餃子軟趴趴的,像沒有脊樑。我不服氣,決定多包幾個找感覺,總結經驗教訓,繼續包。過了好一會兒,我看了看我的“戰果”:我才包了8個,再看媽媽包的,哇塞,她已經包了幾十個了,像一批等待檢閱的士兵,整齊的再桌上排成了三排。 

  我看着媽媽包的那些精神飽滿,挺着啤酒肚般的餃子正神采奕奕的盯着我,而我包的那幾個卻無精打採的斜睨着我,彷彿在對我說:“看吧,看吧,都是你把我們裝扮的這麼難看哦,主人,下次要努力哦!”我嘆了口氣對媽媽說:“媽,我包的好醜哦!”媽媽看了看我的餃子說:“嗯嗯,還是不錯的,比我小時候第一包的好多了。你看看你後面包的比你第一個和第二個好多了,人不能和別人已經做得很好的去比較,那樣你會沒有信心,要學會自己和自己比較,只要下一次比前一做得好,那你就做得很好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恢復了信心,再次仔細觀察媽媽的動作,發現餃子餡大概只需要半勺、花邊不能捏得過大、捏花邊時適當沾點水可以黏貼的更牢固等。就這樣,在我一邊觀察、一邊學做的過程中,我的餃子慢慢地也變得好看起來了,餃子兵們也由以前的萎靡不振變得意氣風發了,有個別的居然可以和媽媽的媲美了。媽媽連聲誇讚我:“不錯不錯,這麼快就和媽媽包的一樣了,進步神速啊!”我聽了,不禁翹了翹鼻子,嘻嘻笑了起來。 

  我想,做什麼事情都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學會的啊。需要自己觀察,耐心去做,才能夠做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