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節 

  爆竹聲中,迎來了我國傳統的節日——元宵節。 

  元宵節,元宵節,早晨起床當然該吃一碗熱氣騰騰的元宵。元宵用黏黏的面搓成,有大有小,放在籠里,毛巾蓋着,鋪着紅紙。煮好的元宵,活像一個個胖娃娃。咬一口,燙燙的黑芝麻滾入心脾,舌頭上留着那種甜蜜蜜的情思和味道,代表着一家和和睦睦的生活。 

  元宵節又稱“花燈節”,最重要的活動是看花燈,花燈的品種很多,有的是加菲貓形的,尖尖的耳朵,粉紅色的小鼻子,櫻桃似的小嘴。一打開開關,加菲貓中的風車“呼”的一聲,風車旋轉起來。泡沫球也上蹦下跳的,站在中間拉着小提琴的小女孩還唱着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有的是蜻蜓形的,大大的眼睛,小黑點般的眼珠,薄紗似的飛翼,一節一節的尾巴,只要推一下開頭,蜻蜓綠色的飛翼就有節奏地跳起舞來。我買了一個蓮花形的燈,小巧精緻的蓮花,葉子上白裡透紅,閃着明亮的光。 

  亞細亞超市的門口有兩條龍,龍頭上戴一顆珠子,兩邊頂着白色的龍角,黑亮的大眼睛,鋒利的牙齒,一副威風凜凜的模樣。今年是鼠年,龍身上站着幾隻神氣十足的老鼠,大大的耳朵,在向我們招手呢…… 

  元宵節猜燈謎也是一個重要的活動,走在南峰服飾廣場里,到處都是燈謎。“飄雪下雨(打一成語)”,“落花流水”,爸爸興奮地說。“回答正確”售貨員小姐說。“自小在一起,目前少聯繫(打一字)”,會是什麼呢?我苦思冥想,找到了答案:孫。 

  這個元宵節過得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