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象中的燒烤應該是其樂無窮的,同學們圍在一起吃東西,多快樂啊!可現實生活中,燒燒卻是令我羞愧的,傷心的…… 

  那天,我們踏着輕鬆歡快的步子來到了燒烤的場地。一到場地,同學們就像馬蜂一樣迅速搶佔燒烤的地盤。我們小組也不甘落後。接下來,就要開始搬磚搭灶了。我們幾個弱女子吃力地把一塊塊磚頭搬到我們的地盤上,好不容易搭好灶頭,雖然不怎麼高檔,但也不缺胳膊少腿。可是新的問題又來了,該怎麼生火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辦法,唉,誰叫我們是一個個千金小姐呢,只好不恥下問,請教其他同學,終於得知應先用報紙點燃火,往火里放炭,然後用扇子使勁煽。我們按部就班,一步步按照方法做下去。不一會兒,火苗便貪婪地伸出舌頭舔着鐵絲網,歡快地跳躍着。我們做得井而有序,正當我們沾沾自喜的時候,問題又與我們接觸了,原來是沒炭了,而且我們的扇子也是繡花枕頭一包草,中看不中用,風力小,而且一煽,這扇子就像散了架子,零零亂亂地掉下了好幾根竹片,算了,只能將就點兒了。炭就只能向別的小組借了。當炭燒得通紅時,我們使勁煽扇子,可天公不作美,一陣風吹來,我們煽起的煙火,又跑進我們的眼睛和鼻子,嗆得我們眼淚直流,唉,難受!其他同學都打了退堂鼓,我本來也想放棄了,但看到其他小組都已經開始吃時,我的好勝心鼓舞了我,讓我重新幹了起來。我的隊友們也開始出力了。經過幾番波折,我們終於嘗到了我們的成果,雖然有點半生不熟,但畢竟是我們親手烤的。 

  在燒烤過程中,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我總結了一下,是因為我們準備工作不充分,要炭沒炭,要扇子沒扇子。是啊,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準備不充分何來成功之有?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們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做起事來也會胸有成竹。

您正在瀏覽: 燒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