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如菜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如菜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望眼欲穿,終於將苦日子熬到了頭,全身掛滿大包小包開始踏上歸途。剛踏進門檻,就聞菜香,於是我大步流星衝進廚房……。“哇,好味道!”我一邊嘖嘖讚歎,一邊慢慢品嘗。“喂,饞貓在幹什麼?”突然媽媽大聲叫道,看着媽媽怪異的樣子,我淚水和口水將苦果道出:“學校生活苦呀!如小蔥拌豆腐——一青二白!”吃飯開始,拿起筷子投向爆炒青菜,媽媽急忙喝止,意味深長的說:“這爆炒青菜中有麻麻的花椒,紅紅的辣椒,醋酸的白醋。”媽媽沉默方刻後繼續說:“難道它不像你的學校生活嗎?包蘊着你的傷心,失敗時的苦澀,心酸的淚水。青菜經受烈火的灼烤,在屬於它的空間,努力的翻騰,用力的搶佔每一份調劑。相信你會如它一樣經受每次的沖刷。”的確,陽光總在後。

  

  清燉

  翻飛的日曆告訴我寒假即將結束了。回憶寒假裡的每個日子,覺的自己像清燉的魚兒。在沸騰的湯汁中融入了所有的清香,正如父母將所有的新情注入給我,她們讓歡樂、愉悅中。確實,愛的形式各不相同,但每份愛的本質都是相同的!

  慢蒸

  當駛向學校的車開動的那一剎,我衝出車門,抱住了媽媽,放聲大哭,任憑淚水流出我所有的不舍和依戀。媽媽撫摸我的頭安慰道:“白白的饅頭在未開始蒸煮時它只不過是一團生面,但在鍋籠中頑強延伸自己,頑強的拼博與掙扎。”我無言以對,只是默默的點頭。不錯,我們應迎着晨光實幹,不應背着幻想。 

  寒假如菜譜,在爆炒的青菜中明白總不能把陽光打敗;在清燉的魚兒中感悟了溫馨的親情;在慢蒸的饅頭中找到了實幹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寒假如菜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如菜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