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釘子”精神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精神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既模糊又清楚,模糊的是他的往事我無法看到,清楚的是他的精神卻始終在激勵着我。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之時,我總會想起雷鋒這個名字!雷鋒是一個為人民服務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人。他一生的愛好就是為人民做事,並且從不留下姓名。

  雷鋒死後,又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小雷鋒”,“小雷鋒”就是繼續發揚雷鋒的精神。在這些精神中,最值得我學習的是他那“釘子”精神。

  “釘子”精神主要寫了雷鋒叔叔利用生活中積累的一點一滴時間去學習,積少成多、日積月累,得到了許多學習的時間。雷鋒叔叔還在一篇日記里說明了“釘子”精神:“時間是擠出來的,釘子也是一樣,在一塊一個眼也沒有的木板里要使釘子扎入,就只有擠,釘子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擠進去的。”

  學習時間只有擠才會有,永遠停留在“今天有很多事做,沒有時間”這個角度,就永遠也學不會擠時間,永遠也不會有多餘的時間。以前我就是這樣,效率非常低。就說上樓吧,從一樓上三樓也要2分鐘,日子過久了,時間就越來越少。有一次我跑着上樓梯,衝進教室一看我的表,噢!我擠出了1分鐘,那時候我的心中是無比的喜悅,這一切說明了時間是擠出來的,得出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這樣一算每天擠出一點時間,日積月累、積少成多,擠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在學習上,我積極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像雷鋒叔叔那樣善於“擠時間。”吃飯前後,放學時,睡覺前,都是我看書時間。課餘時間,我大量閱讀課外書,拓寬知識面。上課時,我專心聽老師講課,積極動腦,踴躍發言。每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就學習雷鋒叔叔那種善於鑽研那種精神。雷鋒的精神有:奉獻精神、“傻子”精神、“釘子”精神、艱苦奮鬥、自覺查閱資料、認真思考的精神。與同學互相探討或向老師請教,爭當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

  我會以這種“釘子”精神時時刻刻激勵着我,讓我擠出更得的時間來學習,使我的成績有一個大的飛躍,並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家長。

  萬達實驗小學六年級:魏玉琪

您正在瀏覽: “釘子”精神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