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先烈精神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烈精神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先烈精神伴我成長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翟猛

  每年的清明節我們這些少先隊員都要到革命先烈的墓碑前掃墓,每當向先烈們行隊禮的時候,我總是心潮澎湃,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個先烈們的英雄事迹: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為了不暴露自己隊伍忍受着烈火燒身的巨大痛苦,十五歲的劉胡蘭為了保護戰友,在敵人的鍘刀下毫不畏懼、拋頭顱、灑熱血,王二小把敵人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下而獻身了…… 

  這一幕幕的感人故事令我對革命先烈產生由衷的敬佩,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沒有漫地的戰火、沒有瀰漫的硝煙、沒有破碎的彈片……現在是多麼美好,有彩色的電視、有好玩的玩具、有漂亮的學校……現在的美好生活正是革命先烈用熱血換來的,沒有他們,哪來的新中國!所以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緬懷革命先烈,努力學好各項科學文化知識。 

  我心中有一個遠大的理想——當一名人民解放軍,維護治安。現在沒有戰爭,但是有許多自然災害,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把遇難群眾解救出來!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時間在流逝,時代在進步,然而革命先烈們的精神,永垂不朽!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也許不需要為了祖國而付出我們的生命,我們也許也沒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磅礴氣概。我們能做的,更多是認識到精神文明的重要性,學習好各門文化知識,掌握好各種科學技術,完善自己的思想,美化自己的心靈。國家的尊嚴,國家的榮譽要靠我們自己來維護。烈士們的精神要靠我們來傳承與發揚光大。我們現在是祖國的花朵,但是將來我們一定是祖國的棟樑!國家的明天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輔導教師: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先烈精神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烈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