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我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哼着小曲兒,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在十字路口,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拎着一籃子菜,東張西望。明眼人都知道,這位老奶奶是要過馬路,但過往的行人沒有一個搭理她。我心想:我自己的奶奶那麼疼愛我,我都沒為她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那我何必去幫一個陌生的奶奶呢?於是,我就裝沒看見繞了過去。到了學校門口,咦,怎麼今天校門口這麼熱鬧?這時,我們班的小駿背着個掃把朝校門口走來。我上前攔住了他:“你們這是要去幹嘛呀?”小駿說:“學雷鋒,做好事啊。我們要到街上去打掃衛生。你去嗎?”“我才不去,到大街上掃地,多丟人。”我繼續邁着我輕快的步伐跨進校園。“叮鈴鈴!”上課了。我抓緊從書包里找學習用品,可是怎麼翻也找不到鉛筆盒。“完了,落家裡了,一會肯定要被老師罵了。”這時,同桌悄悄地塞給我一支筆:“我先借你。”下課鈴聲一響,我就衝出教室,結果一不小心,在樓梯上摔了一跤,還好不嚴重,沒流血。可是屁股好痛,我扶着欄杆站起來,揉了揉,一瘸一拐地走下去。這時,一雙溫暖的手伸向了我,攙着我慢慢走回教室。坐在座位上,我忽然覺得臉紅耳熱的。這些都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小事,可當我的視而不見與別人的助人為樂,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互相碰撞時,越發顯得自己是一個多麼不合格的小學生。在學雷鋒的日子了,我沒有做好事,但我明白了什麼是雷鋒精神。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向雷鋒學習!

  五年級:2578197605

您正在瀏覽: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