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愣頭東東大掃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愣頭東東大掃除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東東天生是個愣小子,做事情總是顛三倒四的,這不,請看……

  星期天,東東準備在家裡大掃除,他那形影不離的小狗也樂開了花。東東拿着一個盆來到籠頭邊,打開籠頭水“嘩嘩”地流到了盆中。

  他端着盆來到房中,把拖把放在盆中弄濕,從門邊拖起,他低着頭使着勁拖呀拖,碰到了柜子,他把柜子推到門邊,繼續拖;拖呀拖,又碰到了桌子,又把桌子推到了門邊,繼續拖。小狗看到小主人這麼忙多麼想幫忙啊,它的眼睛骨碌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跑過去。小主人把水盆搬走,忘擦放水盆的那一塊。小狗小腦筋急速地轉動着,一會兒就想出了一個辦法,它撒了一泡尿,再用尾巴使勁地擦,一會兒擦乾淨了。

  怎麼能用尿來擦洗呢!東東見了很生氣,連忙跑過去,把小狗抱到窗上,說:“別添亂了,給我好好獃着。”東東把灑過尿的那一塊拖乾淨后又繼續拖地板,可越拖越臟,原來是拖地時自己留下的腳印。他看着小狗計上心頭,於是他改變了方法,把向前進着拖改為向後退着拖,退到窗旁,他就爬到窗上,彎着腰用拖把把窗邊那最後一塊地拖乾淨,整個地板被拖得一塵不染。

  東東跳下窗戶準備擦桌椅了。他來到院子里,打了盆水,吃力地端着,來到大門口弓着腰用背推門,可怎麼也推不開,他這才想起,剛才拖地板的時候門被桌椅、柜子堵住了。於是他又來到窗子旁,把盆放在地上,爬上去進了屋。小狗在外面給冬冬打下手,把浸濕的毛巾扔給了東東,東東走到柜子旁,使勁地擦呀擦。

  一會兒,傢具擦乾淨了,他又爬到窗台上,把窗玻璃擦乾淨了,這時他發現地上和傢具上還有一些臟點點。他又跑去擦,擦乾淨后,又爬上窗檯擦玻璃,他萬萬沒有想到,窗戶經他擦反而變花了。他拿起毛巾一看,原來毛巾髒兮兮的了,吹一陣口哨,小狗就被喚來了,他把毛巾扔進盆里,小狗把毛巾洗了一下,扔給東東,東東用毛巾把窗戶擦得乾乾淨淨。

  小狗跳到窗台上,東東抱起小狗,用毛巾給小狗擦洗,先擦身子,再擦腳,最後不忘擦擦尾巴。小狗舔舔東東的臉,好像在說,謝謝小主人。

  看見乾乾淨淨的地板和傢具,東東和小狗高興地在地上打滾。這時,一隻大蜘蛛懸了下來,東東這才發現屋頂上還有灰塵,就端來一張桌子,拿着掃把爬上去,可是夠不着,他又搬來一張椅子,還是不夠,小狗把一張小凳子也推過來,東東把灰塵給掃了下來,可是他沒把蜘蛛網掃掉,椅子又搖晃個不停,最後他連同裝在天花板上的燈和浮遊在頂上的氣球都弄破了,脹水桶也被小狗弄翻了,東東看着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地板又被弄得不堪入目,傷心極了,小狗跑過來舔舔小主人安慰地說:“小主人別傷心了,我們可以再搞一次。”

  東東真是白費力氣了。其實,他顛倒了勞動順序,只要他先把屋頂上的灰塵掃掉,再擦傢具,最後掃地,就不會這樣了。看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得事前有個切實可行的方案才行。

您正在瀏覽: 愣頭東東大掃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愣頭東東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