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求求你,請等一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求你,請等一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儘管獵人並不相信這種方法能治病,但為了他的白髮娘親,他任何法子都要試一試。於是,獵人二話沒說,轉身扛起獵槍到森林裡找猩猩去了。 

俗話說,公猩猩愛喝酒,母猩猩愛戴花。可是,三天過去了,獵人精心設計的“酒局”和“花局”,都被狡猾的猩猩一一識破,竟無一落網。就在獵人幾乎心灰意冷之際,他突然發現了一隻正在哺乳的老猩猩。 

這隻猩猩太老了,不但反應遲鈍,而且行動遲緩。有一次,獵人甚至已經瞄到了它的背後,只是在舉槍瞄準的那一剎那,自己不慎踩斷了地上的一根枯枝,才被它僥倖躲開了槍口。但它已經不能像其他猩猩那樣矯健地翻山越嶺了,他只能努力跑出一小段路程,等暫時脫離了危險以後,在岩石上歇息一陣,喘一喘氣。 

何況,它還要保護那隻尚躺在襁褓之中的小猩猩。如同這隻老猩猩太老太老了,這隻小猩猩還太小太小,它還不明白獵人的追逐和母親的逃避究竟意味着什麼。老猩猩手腳並用倉皇逃命的時候,這隻小猩猩或者騎在母親的背上東張西望,或者栓手摟住母親的脖子,打鞦韆一樣在母親的胸前晃來晃去。 

獵人孤注一擲,窮追不捨。於黃昏時分來到了一片陰森森的松樹林里。這時,老猩猩好像耗盡了身體里最後的能量,沒有力氣繼續逃命了。他抱起小猩猩吃力地爬上一顆低矮的松樹,面朝獵人追來的方向,在一個比較結實的枝丫上坐了下來。 

獵人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毫不猶豫地舉起了獵槍。可是,就在他即將扣動扳機的那一剎那,他看見老猩猩突然向人一樣向他搖了搖手,彷彿在說——求求你,請等一下。 

獵人心裡一動,遲遲疑疑地放下了獵槍。於是,他看到了這樣的情景—— 

這隻臨死的老猩猩,原來是要用這最後一點時間,再喂小猩猩一次奶。他突然變得那樣蠻橫,不由分說的將小猩猩的頭死命按在自己胸前,強迫它從一個乳頭到另一個乳頭,吃了一遍又一遍,彷彿要將小猩猩一生所需要的全部乳汁,在這幾分鐘內都喂到他嘴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獵人靜靜的站在那裡,僵硬成了一塊石頭。 

終於,老猩猩喂完了奶,將小猩猩捧起來看了最後一眼,然後,戀戀不捨的放在了高處的一個樹杈上,自己則順着樹榦爬下來,背靠大樹坐在地上的草叢裡,視死如歸地看着獵人。 

獵人彷彿還在等待着什麼,仍然靜靜地站在那裡。 

老猩猩等了又等,見獵人遲遲沒有向它舉槍瞄準,就忍不住又仰起頭,再看一眼樹上的小猩猩。此刻,小猩猩正瞪着一雙天真無邪的眼睛,驚奇地看着樹下將要發生的事情。 

見此情景,老猩猩再次向獵人搖了搖手,然後從身旁扯下一片寬葉草,熟練地彎成一個碗的形狀,一隻手擎到胸前,一隻手捏住乳頭,將剩下的乳汁又一滴一滴地擠進這隻“碗”里。等“碗”乘滿了,它從灌木叢里這下一根長長的荊棘,用力扎破樹皮,將這隻特殊的“碗”段端正正地別在了樹榦上。 

一隻,又一隻,不一會兒,那個光光滑滑的松樹身上,就別滿了這種奇形怪狀的草葉。每一片草葉裡面,都包裹着一個臨死的母親留給兒女的最後牽挂。 

等做完了這一切,老猩猩重新回到樹下,勇敢地向獵人揮了揮手,好像在說—— 

好了,開槍吧! 

這時候,暮色四合,獵人的眼裡只剩下一片淚光……

您正在瀏覽: 求求你,請等一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求你,請等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