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科學是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人都喜歡科學。

  這天我們班有一節科學課,這節課引起了我們對科學的疑問。老師上課時問我們糖和可樂怎麼樣。我們想了又想,糖和可樂沒什麼關係啊,我們全都不知道。老師說糖和可樂放在一起會爆炸,我們都說老師你騙人,糖和可樂在一起怎麼會爆炸呢?教師從口袋拿出一塊糖,又去買了一瓶可樂。可樂打開,老師把可樂放在牆覺得這樣會把投影弄壞,於是在科學室里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找到。我突然想到,操場上空無一物。我跑到老師前面說老師操場上沒有東西。那正是我們的實驗基地,我們到了操場。

  立正,一陣吼大的聲音向我們“撲來”。我們一看,老師拿着兩瓶可樂、八塊糖,老師站在我們前面,說我給你們看,一定要看好了。老師把可樂打開,讓我們每人後退五步。五步好了,老師又將我們分成四個隊,前兩排坐下。老師剝開一塊糖,放進可樂瓶中,老師把可樂蓋蓋上。拿在半空,往下一放。在放的同時,老師後退三步,瓶子落地了。可還沒炸,老師把瓶子放好,晃了兩下,又退後了一步。剛要退第二步時,瓶子瞬間就炸了。甜甜的可樂汁餞了一身。我們也想試試,到小店買了一瓶可樂。又買了五塊糖,這個糖的名子叫“流口水”。我們跑到操場,把可樂和糖放在一起,晃了五下,後退五步還沒炸,老師問我們買的是什麼糖,我們都說“流口水”。

  老師笑了,說記住只有曼妥思的糖放進可樂,才會爆炸。我們又跑到小店買了這種糖,回到操場我們再試一次,成功了。我們歡呼着,瓶子接二連三的爆炸聲是我們勝利的“歌聲”。一瓶的爆炸聲,讓我至生難忘。

  現在想起,還想再做一次這個有趣的實驗。糖(指曼妥思)放在可樂里竟能爆炸,這太不可思議了。

  我愛科學,我愛那永遠看不透的科學。

  五年級:孫少慷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