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的啟示》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的啟示》讀後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水滴石穿的啟示》這篇文章。讀完《水滴石穿的啟示》后,我的精神被感染了。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迹深深的打動了我,他們都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當我讀完這篇課文的題目時,我不禁驚奇地說:“水滴那麼為不足道的力量竟然把石頭滴穿了!”原來在這塊石頭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岩縫裡滴下來,而且落在同一個地方。幾百年過去了,幾千年過去了.幾萬年過去了.....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頭滴穿。 

  從這篇課文中,我銘記了“水滴石穿”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有目標專一而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的啟示》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