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共八本小冊子,它內容非常豐富,囊括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深深地吸引了我。

  這套書解決了我許多一直以來都不明白的疑問,使我長了見識,令我受益匪淺。

  我知道了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組織,叫做“葉枕”,裡面有很多的水分。當我們觸碰葉子,葉子震動的時候,葉枕裡面的水便向葉枕的前部流動,葉枕後部凹陷,葉柄下垂,導致葉片合攏,像一位“含羞”的小姑娘。過了一段時間,水分又流回葉枕下部,葉子又張開了。

  無花果有花嗎?這個問題我一直都不理解。無花果,顧名思義,當然沒有花咯。其實,我們誤解了,看不見花並不代表無花果沒有花。每年春天,無花果樹上開始結出“小果子”,它們是由花托膨大后形成的。把“小果子”摘下來,剖開,用放大鏡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凸起。難道那就是無花果的花嗎?沒錯,那就是。無花果的雌雄花是分開來長的。但它們是怎麼傳粉的呢?不用擔心,無花果裡面有一種連肉眼都看不見的昆蟲,叫做小山峰,在裡面爬來爬去,為無花果的花傳粉。

  還有許許多多各類問題,如:為什麼冬天的青菜有甜味;雞為什麼要吃小石子;河蟹為什麼會吐泡泡;牛吃草為什麼要吞吞吐吐;為什麼不能用汽油擦手等等。

  每當我翻開這套書時,常常忘了時間的流逝,因為它實在是太好看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以至於我都把它翻爛了。這套書是我的良師益友,伴我走過兒童時代。

 四年級:小學生2010

您正在瀏覽: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