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也給了我很多啟發,讓我來給大家講述一下吧。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地方,一是:“魯濱遜來到了一個野人島,救下了一個被抓獲的野人,並把那個野人馴服,花了三年的時間教會了那個野人說話並聽野人講他們族人的事。”我想:“魯濱遜要從一群野人中救一個被抓獲的野人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並還要教野人說話,是需要多麼長的時間和多麼大的精力。還有讓一個從來沒有干過重活的一個富家大少爺吃生食,還要自己去打獵時多麼大的挑戰,魯濱遜都一一克服了。”再想想我們自己從來都不幫大人做一點事,在寬敞明亮的教師卻不好好學習,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這是多麼大應該啊。二是:“野人把魯濱遜帶到了自己族人生活的部落,魯濱遜看到了這了的人都吃生食,一年四季就穿自己獵到野獸的毛皮昨晨的衣服,看到這裡魯濱遜就親自教野人們生火,做飯,織衣服,製造武器,並叫他們識字說話。”我想:“魯濱遜是一個仁慈,有同情心的人,而我也想到了自己,在平時我有時因為一些小事就和同學們吵起架來,甚至還大打出手,搞得我們不歡而散。還有在大街上看到了有人在街邊上乞求別人給他一點錢,我不僅沒有獻出自己的愛心,還大聲的罵他:“你這個臟鬼離我遠一點。”這是多麼不應該的啊,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21世紀的領導者,讓我們一起保護弱者,讓我們獻出一點愛心,讓人間充滿愛。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魯濱遜一樣樂於人。

  一年級:444地方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