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匆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朱自清寫的《匆匆》后,我受益匪淺,它是我知道許許多多的道理,它使我終身受益。從中,我知道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不會說為誰而停下前進的腳步,也不會說因一些事而時光倒流。時間猶如鐘般發出一陣陣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聲經常回蕩在我的耳邊,我知道,這是時間正一秒一秒地減少。然而,我們的生命的時間也一秒秒地減少。時間流逝得飛快,已是二零一一年了,我們還是無所作為,作為十一二歲的我們,有什麼作為呢?只有玩罷了,只有浪費時間罷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知識,把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這樣豈不更好?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左眼一眨,右眼還沒來得急眨,就已過了十幾年了。這十幾年來,我們學過什麼?可能真的不記得了。我們只知道,時間來的匆匆,去也匆匆。曰:“歲月不待人”。時間就是趁我們懶惰的時候,從我們身邊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它走時,不跟我們打一聲招呼,也不跟我們說個再見,甚至連頭也不回便匆匆地走了。孔子曾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呀!一去不復返的時光如河水,日夜不停。我想,世界上什麼是最寶貴的?金錢嗎?不。時間是最寶貴的。我們看不到時間,也摸不着時間,既然如此,為什麼時間是最寶貴的呢?富蘭克林曾說:“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的的材料。”正是如此,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材料。即使你有億萬財產,但到你死的時候,你除了時間,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時間是最寶貴的。郭茂倩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等等。一想到這些詩句,我就想到朱自清寫的《匆匆》。《匆匆》這片文章讓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無限的奉獻。

  初一:匡修江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