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眼睛對我們這些正常人來說是十分普通的,只是用來看事物的,但我們有沒有想過,要看什麼樣的事物呢?在海輪 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的光明》就有被比較明確的答案。 

  假如看到東西的第一天,作者第一眼要看的是那些好心的、溫和的、友好的、使我的生活變得有價值的人們。首先“長時間凝視”的是她的啟蒙老師——安妮•莎莉文•麥西夫人。 

  她老師的面容溫和,對海輪 凱勒十分同情,並且對她十分有耐心,一個單詞不厭其煩地教她。她的老師叫她接觸事物,感受事物,學習知識,學習語言,也是讓走進哈佛大學幫助最大的人,當然,還有她不屈不撓,對生命充滿渴望,對生活充滿激情的精神。和父母的關懷,慈愛。 

  她還要看所有朋友,看忠實的狗,不管是動物、人還是植物,凡是美好的東西,作者都要去看,不僅僅是去看更是體會。 

  第二天,作者想去紐約和首都博物館了解從古至今的一些事與各個國家的藝術品,晚上看一部戲劇。 

  這一天,作者抱着一顆尋求美與知識的渴望,到紐約、首都博物館。作者要感受藝術為她的眼睛提供的絢麗的美和深廣的意義;感受到運動帶給她激動和振奮的美。 

第三天,即將面臨黑暗的時候,作者要像常人一樣生活一天。 

最後一個光明的一天,作者要感受一下平常人的生活,嘗一嘗並體會一下平常人的滋味,做平常人的幸福。 

  海輪 凱勒因一場大病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多麼悲慘呀,他聽不到鳥兒委婉的歌聲,也聽不到父母親切的呼喚;又看不到美麗的花兒和父母慈祥的面龐。從此,她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活而不是自暴自棄,對於我們這些具有正常視力的人是否更要發現美,更加對身邊的美珍惜,我們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