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煙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煙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節日里,中國人最喜歡放煙花了,例如國慶,春節等,不管是政府方面還是民間家家戶戶都喜歡燃放煙花慶祝喜慶的日子,預示我們的生活像煙花一樣燦爛無比。

  在今天這個好日子裡,所有的人都期盼夜晚的到來,因為煙花爆竹是大年三十兒最靚麗的風景線便是夜空中絢麗燦爛的煙花了。河畔的柳芽兒輕柔的揮手,送別了戀戀的夕陽;天空做好了夢的顏色的襁褓,等待着,等待着第一顆星的誕生。最後一抹橙紅色的晚霞也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隱去;微風拂過樹梢,樹枝輕輕地唱歌,向人們宣告:夜幕降臨了。“噼里啪啦……”在鞭炮聲中,夜的帷幕便拉開了,無論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玩上了一種十分漂亮的焰火,名叫“手中花”,顧名思義,它是一種在手中玩的煙花,用火點燃,它便像花一樣,美麗可愛,一簇簇火花輕輕的跳躍着,並不斷變換顏色,一會兒變成了綠色,一會兒變成了紅色,一會兒變成了藍色……慢慢舞動,就像繁星縈繞在孩子們的身邊,難怪叫做“手中花”呢!“手中花”拉開了禮花序幕的一角,不過真正精彩的,還是空中的紅角兒——禮花呢!它們在空中盡情舞蹈。滿天的禮花,照得天空如同白晝一般。絢麗多彩的煙花在天空中一點點綻放開來,滿心的歡喜在人們心底一點點蕩漾開來。夜空中滿天的繁星在夜幕中閃出點點星光,煞是好看,但再與美麗無比的禮花比一比,卻遜色許多。“噼啪”幾聲爆炸聲響,又是一朵禮花“噌”的一下飛上了空中,“啪!”橙色的禮花一下子綻放開來,一會兒,它便消失了。又是一朵禮花飛上天空,藍色的“花瓣”,在天空中顯得分外妖嬈。滿天的禮花,有紅的,藍的,黃的,綠的,白的……它們落下的“花瓣”好像流星一樣劃過,消失在天空,它為偌大的天空增添了生機,獻出了光和熱,將夜幕點綴的如同百花園般千姿百態。原來這種煙花叫做“天女散花”,可真是名副其實呀!“噼啪”,幾聲爆炸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啪”,又是一朵極其美麗的禮花映入我的眼帘,綠色的點兒綻放開來,艷麗奪目。在它們消失后,一陣“嘩啦啦啦”的聲音進入我的耳膜,冷眼一看,剛才禮花“開放”的地方出現了耀眼的繁星。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大大的“?”,再定睛一瞧,原來它還是禮花,真漂亮!這種奇特的禮花叫做“滿天星”,可真有詩意!這時候,天空已經成為禮花的舞台,任它們自由起舞,它們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絨球,有的像海棠……現在“美麗”這個詞已經不足以形容了。看着這滿天的禮花飛舞,更讓人浮想聯翩。他們彷彿像清麗可人的仙女有的臂挎花籃,採摘鮮花;有的懷抱琵琶,輕撥銀弦;有的倒懸身子,自天而降;有的綵帶飄浮,漫天遨遊;有的舒展雙臂,翩翩起舞,有的腳踩白雲,飄飄欲仙……

  我相信,明年的禮花會更美!

  福建泉州惠安縣惠安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海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煙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