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西瓜”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西瓜”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瓜”難住了我

  三年級時的那個深秋,我迷上了鑽研數學難題。放學回家后,我總是以“深圳速度”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外作業。隨後,便鑽進了我的數學世界。一天,爸爸走過來,看到我痴迷的樣子,就撫摩着我的頭說:“我的數學小博士,又在鑽研數學難題啦?真是勤奮過頭了,無可救藥,無可救藥呀!”我覺得爸爸好像在諷刺我,便生氣地說:“我是醜小鴨,可是我很聰明!”“那我出一道題給你做?”“行!”說著,爸爸眉飛色舞地出了題:“小明切西瓜,橫切兩刀,豎切兩刀。吃完了全部的9塊西瓜,為什麼卻有10塊皮?做出來就獎勵你一個真的大西瓜!”

  我自作聰明的說:“有塊皮被他咬成了兩半唄!”“不對,這可不是腦筋急轉彎。”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但又想吃到那個大西瓜,捨不得放棄呀!一氣之下,便把座右銘“團結就是力量”改成了“努力就是力量”!

  “西瓜”啟發了我

  第二天,我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這道題上。

  我把這道題拿給同學看,他們也不會,真是急人!

  放學回到家,我匆匆完成作業,就繼續進行“長征”!我又陷入了苦思冥想之中,但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快要放棄時,忽然看到了自己的玩具西瓜。它是橡皮泥做的,渾身翠綠翠綠的,和真的沒有什麼兩樣。對呀!我為什麼不動手試一試呢?

  於是我拿來了小刀,按題目所說的切起來。切開后,我豁然開朗:呀,原來最中間那塊“西瓜”上下竟有兩塊皮!

  這道怪題終於被我解決了!我的心裡真是高興極了!連搭上了個玩具西瓜都顧不得心疼啦!

  “西瓜”影響了我

  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爸時,爸爸很高興。

  他一把拉過我,騎上自行車,帶上我,頂着略帶寒意的秋風,直奔大街而去。我們倆跑遍了整條大街,才在攤上買到了西瓜。

  切開西瓜,吃着冰涼的瓜瓤兒,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爸爸邊吃西瓜,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看,西瓜在這個季節不容易買到,但只要你想吃,又肯動腦子,又肯跑腿,總是能吃到!同樣,要想在學習上吃到‘西瓜’,也要學會手腦並用!”

  甜甜的西瓜滋潤了我的心田爸爸的話更是烙在了我的腦海中!

  從那以後,我在學習和生活中更加積極思考,勤於動手吃掉了無數個“西瓜”!

  我為“西瓜”狂!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純真de童言

您正在瀏覽: 我為“西瓜”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西瓜”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