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西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青青藤,滿地爬,結出果子圓又大,瓤甜水多綠娃娃。”這是什麼?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果實飽滿的西瓜 

  西瓜屬葫蘆科,原產於非洲。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西瓜上的條紋一深一淺,就像綠色的海洋一條條的綠色波浪紋在這個橢圓的大西瓜上。分辨西瓜是生還是熟必須先隨手拿一個瓜放在右手上用左手拍一下,熟瓜發出的聲音是沉悶的,生的瓜發出的聲音是清脆。西瓜那鮮紅的果肉十分誘人,炎熱的夏天裡,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冰上半天再拿出來,只要一看到那鮮紅鮮紅,汁水滿溢的瓜瓤,你就會立即咬上一口,一到嘴裡西瓜里的水分全都溢到嘴角,嘴唇上舌頭上頓時染滿了甜津津的汁水,那滋味嘛。別提有多冰涼、多清甜了,叫人越吃越愛吃。 

 西瓜的種類很多,如:又大又圓的圓形西瓜,方便無籽的無籽西瓜,小巧玲瓏的黃風西瓜,還有剛剛培養出來的方形西瓜,他們各有各的用途,各有各的方便 

 而最讓我喜愛的便是西瓜全身上下全是寶,西瓜籽洗過之後再消毒烘乾變成瓜子。西瓜還有一層白色厚厚的皮,這層白色的皮切下來可以拿來腌酸。西瓜那碧綠的皮可以入葯成西瓜翠,瓜瓤不但能解渴,還能清熱解暑,含有果糖、葡萄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機酸、氨基酸及鈣、磷、鐵、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等多種礦物質。 

這就是西瓜,這就是清脆可口,全身是寶的西瓜,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