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60年,光輝歲月彈指一瞬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華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像一條巨龍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經濟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中國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面瘡傷的中國,並沒有萎縮,而是勇往直前,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使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如今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仍是一個相對比較落後的農業大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還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的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了。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歲月如梭,時光到了2009年,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奧運會、鳥巢、奧運健兒們的英姿,聯想起了祖國成功發射了神五、六、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改革開放三十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不斷的提升,新中國歷史,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足跡,我真為你驕傲。

  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疆土,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四大發明”、“萬里長城”、“兵馬俑”、“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象古老的詩篇,又象長長的畫卷,不停的在我的腦海中湧現。

  曾有多少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后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之士與祖國同甘共苦共命運。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聽到《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中國萬歲”。

  六十歲在五千年歷史中算不了什麼,但是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我們偉大大祖國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大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奧運會舉辦成功;由於祖國的強大,奧運健兒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的強大,神五、六、七得以成功發射。這都提升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也都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讓我為祖國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朝陽升起,雄壯的國歌響徹大地。我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為中華的崛起而努力學習。

  建明小學5.2班五年級:杜澤陽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