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醫院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院見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陪媽去做健康檢查,看到這樣一幕,心中好酸.

  在婦科門診,有位農村來的三十歲左右的婦女,正在低低訴說著病情."俺想您給看看,八年了,我無孩,公婆,丈夫都不待見俺,俺......."沒等她說完,年輕的醫生一臉不耐煩說:"查"低頭大筆一揮寫下至少有三,四項檢查.農村婦女看着,欲言又止.年輕醫生把單子扔給她,玩起手機來.農村婦女拿着單子,不知所措.停了一會兒說"俺都查了,拿着呢,你給俺看看行不?"說著從布包中拿出了一堆檢查單.遞給醫生.年輕醫生連頭也沒抬說"不行,再查"農村婦女一臉無奈,眼中含淚,說"俺沒帶這麼多錢,能不能......年輕醫生哼了一聲,扔出一句:沒錢看什麼病.農村婦女轉身走出門診室,邊走邊抹着臉頰上的淚水.

  我站在那裡望着這位皮膚黝黑女人,心中不禁一顫:好可憐的女人,八年了,難道她就是這樣奔走於各大醫院?八年了,難道她就是這樣承受着家人的斥責?八年了,難道她就是這樣忍受着醫生的鄙視?八年,多麼漫長的求醫路,八年,一輩子能有幾個八年,唉......悲慘呀!可憐呀!

  再想這醫生,她醫德何在,這樣對待這可憐的女人,良心何安?農民怎麼了?農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呀!農民也是中國公民呀!農民與城裡人是平等的呀!說不準,你的父輩,祖輩都是農民呢!何必這樣對待這本就苦命的女人?

  再想當今社會,有多少這樣看不起農民的人,為數不少呀!農民工的孩子隨爸媽進城,會受到城裡孩子的欺負,農民工被視對影響市容的人......

  殊不知,沒有農民,城裡人的盤中餐哪裡來?沒有農民,城裡人身上衣何處來?沒有農民工,城裡的高樓大廈怎麼起?

  人呀!都是平等的,城裡人為何要這樣看不起樸實,善良的農村人呢?

  當我陪媽走出醫院大門時,那農村婦女還徘徊在門外,她.....

您正在瀏覽: 醫院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院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