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製電風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電風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製電風扇 標籤:電風扇作文 風扇作文

  自製電風扇

  運動會上,太陽當頭照,我們坐在操場上,操場上十分炎熱,我們熱的汗流浹背,這時我想:下午買個小電風扇吧,但又太花錢,於是我就想造一個電風扇,既可以省錢又可以廢物利用。

  我回到家,找我不用的玩具賽車,把馬達卸下來,我又從我家的工具箱中找出幾根銅絲,最後我又翻箱倒櫃的去找電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起來破手電筒中有電池,破手電筒的外殼也可以派上用場,用它可以裝兩節電池,再找到幾個五顏六色的塑料膠片,可以做扇葉,終於材料準備齊了。開始拼裝,先把銅絲一端與馬達上的接口纏住,還要一根與另一個接口纏住,銅絲另一端與正極纏住,負極也是一樣,把電池正極對着馬達正極,電池負極對着馬達負極,這樣馬達就能轉動了,電接通后,扇葉怎麼辦呢?我又把小時候玩的四驅賽車,卸掉一個車輪,把塑料膠片剪成三片,用膠水粘在車輪上製成風葉,再找一個開關與銅線連接,把電池放在手電筒外殼內,把正極放在電池正極上後用膠水粘住,再把馬達用膠帶粘在手電筒上,然後把風葉插到馬達上,把連接正極以外的那根銅線放在手電筒外殼上,因為手電筒是金屬的,具有導電性,可以做開關,這樣,一個自製的簡易電風扇就誕生了,打開試試吧,呀!還真有風,挺涼快的!

  用着自製的電風扇,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感覺真快樂,拿着這個小電扇,我心裡又萌生了一個念頭:改善電風扇的外觀,做成各種各樣我們小學生喜歡的造型,讓它變得既實用又好看。

您正在瀏覽: 自製電風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電風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