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給電風扇“洗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電風扇“洗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電風扇“洗澡” 

  我家有一台“長城”牌電風扇,它到我家少說也有十年了吧,也算是我家的老成員了。一到炎熱的夏天,它就會沒日沒夜地為我們奉獻它的“涼風”,好一個機械式的活“雷鋒”。 

  有一天,爸媽都不在家。我一個人在電風扇下玩“皮泡”,(方言:氣球)正玩得開心,猛一抬頭,看見“疲勞過度”的電風扇,心想:給電風扇洗個澡,也許會精神煥發的。於是,我馬上採取行動。倒來一盆溫水,加入洗衣粉。我三下五除二取下風扇頭以後,又把它來個“五馬分屍”,一點一點地用刷子清洗得乾乾淨淨,然後用浴巾擦拭了所有零部件,這才小心翼翼地把它的“腦袋”歸還原位。看着黑黑的一盆水,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心想:這下電風扇絕對會煥然一新,美輪美奐,散發它原有的青春的活力。看着它容光煥發的樣子,我迫不及待地插上電源,咦?怎麼會不轉了呢?難道洗澡着涼了嗎?可把我急出了一身冷汗,這可怎麼辦?正當我愁眉不展時,老爸回來了,看着我洗出來的一盆黑水,感到莫明其妙。我來個先斬後奏,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爸。老爸並沒有罵我,而是哭笑不得地對我說:“你個傻孩子,你洗下來的全是機油呀,電風扇里沒了機油,當然它就不轉了。”於是,我麻利地找出了機油,待老爸塗好后,電風扇又開始轉了。雖然,電風扇回復了轉動,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無論幹什麼事,都不能馬馬虎虎,弄不清原因,反而會弄巧成拙,只有把事情的原因搞清楚了,才會解決實際問題。 

  我給電風扇洗澡的“事件”,也只有這一次,而且也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我給電風扇“洗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電風扇“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