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楓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課了,我翻翻課本,偶然間發現課本上有楓葉的照片,我忽然覺得楓葉很美,楓葉長的就像人的手指。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楓葉。
回家以後,我打開電腦。終於從百度百科中找到了楓葉的資料。
   楓葉的特點是: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厘米。高度30米,寬柱形,落葉。
  落葉樹種在秋冬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一些化學反應,讓原本樹葉中所含的物質或部份組織分解之後,回收儲藏在莖或根的部位,來年春天的時候可以再利用,葉綠體、葉綠素就是被分解回收的對象之一,因為葉綠素的含量較大而遮蓋了其它顏色,使葉片呈綠色。因此當葉子里的葉綠素沒有了的時候,其它色素的顏色彰顯出來,如花青素的紅色、胡蘿蔔素的黃色和葉黃素的黃色等。除此之外,楓葉中貯存的糖分還會分解轉變成花青素,使葉片的顏色更加艷麗、火紅。
   所以, 楓葉沒有五個"手指"就不是楓葉,因為這是楓葉的特色!
   楓葉的花語:該溫柔時溫柔,該發威時就要發威。 楓葉象徵著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 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而能親眼目睹楓葉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許下一個心愿,在將來的某一天就會悄悄實現.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可以不分開.
   黃色楓葉講述的是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在一個硝煙瀰漫的戰亂時代,有一對年輕恩愛的戀人,為了躲避戰亂。隱居到了一片楓樹林中,他們彼此恩愛的生活着。但後來,男孩為了保護他們的家園,迫不得已也要上戰場去打仗。在男孩走的那天,女孩送他到楓樹林的前面。男孩接過女孩摘下的一片楓樹葉,對女孩說:親愛的,不要擔心,當明年的楓樹林在開成一片海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了,請你一定要在這片楓樹海的前面等着我。但是男孩走了以後,再也沒有回來……
  留給女孩的只有迷茫的等待……
  後來,女孩做了一個夢:夢到了男孩,男孩對她說:真的好想再好好看你一眼,在喝孟婆湯前。親愛的,請原諒我,愛你。
   看完了資料,沒想到楓葉居然還有這麼多講究啊!看完了資料,我跟加喜歡楓葉了!
  
 

您正在瀏覽: 楓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