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楓葉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船》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這樣一本書,它的名字叫《楓葉船》,講述了師生間的誤會,親人的離去及懵懂的情感。

  故事講述了小男孩石磊小時候沒有父親,是一個不明不白的孩子,母親將他託付給舅父,他從小受到蔑視和恥笑的目光,沒有朋友,孤獨的他只能從書中找到樂趣,有一天,他寫了一首詩,竟然被發表了,他覺得自己長大能當一個詩人,他折了一隻小船,放到水裡,覺得他自己就是那條小船,船兒定能夠達到自己所企求、嚮往的彼岸。可是,他的老師懷疑他是抄襲的,就和他舅母一起逼迫他承認,他再去看那小船,小船卻已倒在了一邊……

  看完這個故事,我哭了一晚上,第二天我的眼睛都腫成了核桃眼,為什麼?老師就不能給他一個信任?為什麼?人們總是要帶着有色眼鏡去看別人?一個孩子心靈深處剛剛萌生的對未來和前途的自信心就這樣被摧毀了,充滿幻想的嫩翅也折斷了,畢竟他還是個孩子,正在成長之中,心靈還很脆弱。一旦受傷會心灰意冷、自暴自棄,留給他的傷痛,也許會改變他的整個人生。

  船兒遠航了,遠航了,

  豎一面漂亮的帆!那邊有森林有草地,

  還有小溪在歡淌。

  燕雀和松鼠一起在枝頭跳舞,

  每一片葉子都會彈唱——

  童話一樣的對岸!

  馱着我的夢,

  裝着我的歌,

  船兒在飛馳,飛馳!

  噢,風!噢,河水!

  你靜靜點,靜靜點,好嗎?

  千萬別把它碰翻!

  小紅帆,小紅帆,

  我心中的小紅帆!

  當我再讀起這首詩,我的心還會流淚。

  山西長治實驗小學五年級五年級:靳李一丹

您正在瀏覽: 《楓葉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