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楓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課了,我翻翻課本,偶然間發現課本上有楓葉的照片,我忽然覺得楓葉很美,楓葉長的就像人的手指。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楓葉。

  回家以後,我打開電腦。終於從百度百科中找到了楓葉的資料。

  楓葉的特點是: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厘米。高度30米,寬柱形,落葉。

  落葉樹種在秋冬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一些化學反應,讓原本樹葉中所含的物質或部份組織分解之後,回收儲藏在莖或根的部位,來年春天的時候可以再利用,葉綠體、葉綠素就是被分解回收的對象之一,因為葉綠素的含量較大而遮蓋了其它顏色,使葉片呈綠色。因此當葉子里的葉綠素沒有了的時候,其它色素的顏色彰顯出來,如花青素的紅色、胡蘿蔔素的黃色和葉黃素的黃色等。除此之外,楓葉中貯存的糖分還會分解轉變成花青素,使葉片的顏色更加艷麗、火紅。

  所以,楓葉沒有五個“手指”就不是楓葉,因為這是楓葉的特色!

您正在瀏覽: 楓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