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以愛護公物為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以愛護公物為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生活的世界在不斷發展、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質量在提高,但人的文化素質還存在着很多的缺陷,我們經常看到公共場所的財物被人為的破壞,得不到愛惜,如華聯超市對面角園裡的石象那尖銳的長牙被人拔掉,西大壩上照明的路燈被人砸壞。在學校里,飲水機時常在“哭”,眼淚“滴嗒,滴嗒”的往下掉;在課桌上,牆壁上隨處可見的是同學們亂塗亂畫的“傑作”。更使我們感到悲哀的是,教室里的桌椅已經是“缺胳臂少腿”。 

這些人缺少的是社會公德,不以為恥,不知這些公共財物凝聚着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懂得了不僅自己要愛護公物,還要與破壞公物的行為做鬥爭。 

鳥兒有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綻放,校園也因文明而更加和諧。讓我們把文明的好習慣帶進美麗的校園吧!愛護公物,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讓我們一齊唱起那嘹亮的“文明新風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要牢記; 

你拍二我拍二,公共財物愛惜它; 

你拍三我拍三,環境美化人人歡; 

你拍四我拍四,做人不能自顧自; 

你拍五我拍五,好逸惡勞是恥辱; 

你拍六我拍六,我們尊老也愛幼; 

你拍七我拍七,崇尚科學數第一; 

你拍八我拍八,誠實守信人人誇; 

你拍九我拍九,法律法規要遵守; 

你拍十我拍十,爭做文明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我以愛護公物為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以愛護公物為榮 暫無評論